jeudi 24 août 2006

SS #16

Le spectacle soumet les hommes vivants dans la mesure où l'économie les a totalement soumis. Il n'est rien que l'économie se développant pour elle-même. Il est le reflet fidèle de la production des choses, et l'objectivation infidèle des producteurs. 在经济赢得人们的总体屈从的尺度内,奇境也屈服了活着的人们。它[奇境?经济?]不过是那种为着自身而发展自己的经济。它[奇境?]是对“物”的生产的忠实反映,又是对生产者的不忠实的对象化[客观化/体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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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ndredi 18 août 2006

柳州地区文革概况

从全面发动到大动乱     1966年5月30日,柳州地委书记王杞桓向地直机关干部职工作《关于开展文化大革命问题》的报告。6月7日,成立地委文化革命小组。22日,召开地直机关干部大会,批判所谓“邓拓黑帮的罪行”。6月中旬,地委指定柳州专区文工团作为地直机关开展“文化大革命’’的重点单位,派出工作组进驻文工团。工作组进驻后,文工团的干部职工对工作组的做法有意见,贴出大字报批评,有13人被诬为“反革命”,“牛鬼蛇神”。6月30日,在三江县参加“四清”运动的中央民院师生要求回北京参加“文化大革命”,没有得到批准,师生写大字报揭发“四清”县团执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到“四清”县团部静坐绝食,冲击团部,县团将此定为反革命事件,这就是轰动南宁、柳州的“三江事件”。7、8月间,专区各县按照“四清”运动的布置,结合“文化大革命”的内容,利用署假集训 9600多各中小学教师。在集训期间,有400多人被扣上“反党反社会主义”、“牛鬼蛇神”、“黑帮分子”等罪名,受到批斗。     1966年8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无产阶 ... [Lire la sui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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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ndredi 18 août 2006

1968,血与火的南宁城

    二舅一生命运坎坷。他最为悲惨的莫过于文革时的经历了。      在这之前,我的亲人都是远离政治的普通市民,可是这场运动,裹挟着可怕的洪流,滚滚而来,没有人能够逃脱得掉这场劫难。    我那时尚未出世,很多是听母亲叙述的。    “联指”和“四二二”是当时两个不同政治观点的派别,而南宁,也象全国各地一样,先是进行了大规模的辩论,继而发展成可怕的武斗,动用了机枪、坦克,在南宁这个巴掌大的小城里上演了一场真实的战争。    1968年8月,“四二二”被“联指”包围在解放路一带,被迫缴械投降。大批的居民举着双手被押解出来,甚至伏在母亲背上的一两岁的孩子也知道把双手举过头作投降状。当天,“四二二”的广播员、成员共二十六人,被押到现在的广州照相馆门口,全部用机枪扫射死。父亲因为到处寻找二舅,亲眼目睹了这一幕。“还有几个是很年轻的姑娘啊”,父亲现在还念叨着。    ... [Lire la sui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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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ndredi 18 août 2006

817南百抗议

时间:2006年8月17日,下午4点至晚上9:30 地点:熙熙攘攘的南宁市中心——南宁百货大楼 事件:南百工人罢工 提要: 资产数亿,有50年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南宁市百货大楼,被南宁市政府以 未知价格买给私人之际,南百近千名职工为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举行了罢工。晚上8:00后,约300名由公安、防暴警察和警校学员组成的警察部队冲进了百货大楼,用当年公民党对付游行群众的暴力方式驱散了罢工人群。数人被抓上警车,近10人因受伤较重被工友送去了附近医院。 背景: 2006年6月26日,《南宁市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亚奥数码有限公司关于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股股份转让合同》签定,转让方——南宁市人民政府,受让方——深圳市亚奥数码有限公司。转让所有国有股,即24.62% ,转让款7200万元,而受让方的注册资金仅为5000万元。 转让方对职工们承诺:转让后,职工身份不变、劳动关系不变、离退休职工待遇不变——即三个不变。而如今看来,企业由国有变私有、劳动合同必须变更、受让方否认“三不变”承诺,足以说明“三不变”只是蒙蔽广大职工的把戏。 ... [Lire la sui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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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ercredi 16 août 2006

SS #15

En tant qu'indispensable parure des objets produits maintenant, en tant qu'exposé général de la rationalité du système, et en tant que secteur économique avancé qui façonne directement une multitude croissante d'images-objets, le spectacle est la principale production de la société actuelle. 作为当今的生产对象的不可或缺的盛装,作为体制合理性的一般展示,以及作为直接制造了一个数量激增的映象对象[?]集群的先进经济性部门,奇境是现行社会的主要生产[主导产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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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ercredi 16 août 2006

SS #14

La société qui repose sur l'industrie moderne n'est pas fortuitement ou superficiellement spectaculaire, elle est fondamentalement spectacliste. Dans le spectacle, image de l'économie régnante, le but n'est rien, le développement est tout. Le spectacle ne veut en venir à rien d'autre qu'à lui-même. 基于现代产业的社会不是偶然地或表面地具有奇境性,它根本上就是一个“奇境体”。在奇境中,在主导经济[体制]的映象中,目标是不存在的,发展就是一切。奇境并不期望达到别的什么,除了它本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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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di 8 août 2006

SS #13

Le caractère fondamentalement tautologique du spectacle découle du simple fait que ses moyens sont en même temps son but. Il est le soleil qui ne se couche jamais sur l'empire de la passivité moderne. Il recouvre toute la surface du monde et baigne indéfiniment dans sa propre gloire. 奇境的根本上的同义反复性,来自它的手段同时就是它的目的这个简单事实。它是现代被动性[消极性]的帝国的永不落的太阳。它覆盖了世界的整个表面,同时又无止境地沐浴在它特有的光辉之中。[1] [1] 马克思:在一切社会形式中都有一种一定的生产支配着其它一切生产的地位和影响。这是一种普照的光,一切其它色彩都隐没其中,它使它们的特点变了样。这是一种特殊的以太,它决定着它里面显露出来的一切存在的比重。(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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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di 8 août 2006

SS #12

Le spectacle se présente comme une énorme positivité indiscutable et inaccessible. Il ne dit rien de plus que « ce qui apparaît est bon, ce qui est bon apparaît ». L'attitude qu'il exige par principe est cette acceptation passive qu'il a déjà en fait obtenue par sa manière d'apparaître sans réplique, par son monopole de l'apparence. 奇境把自己表现为一个既无可置疑又无从理解的庞然积极性[正面性]。它所传达的不过是“显现即善,善即显现”。在原则上,它所要求的态度是被动接受,而这种态度通过它那种无人应答[无可反驳]的显现风格,通过它对显象的独占[垄断],早就已经制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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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di 8 août 2006

SS #11

Pour décrire le spectacle, sa formation, ses fonctions, et les forces qui tendent à sa dissolution, il faut distinguer artificiellement des éléments inséparables. En analysant le spectacle, on parle dans une certaine mesure le langage même du spectaculaire, en ceci que l'on passe sur le terrain méthodologique de cette société qui s'exprime dans le spectacle. Mais le spectacle n'est rien d'autre que le sens de la pratique totale d'une formation économique-sociale, son emploi du temps. C'est le moment historique qui nous contient. ... [Lire la sui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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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undi 7 août 2006

SS #10

Le concept de spectacle unifie et explique une grande diversité de phénomènes apparents. Leurs diversités et contrastes sont les apparences de cette apparence organisée socialement, qui doit être elle-même reconnue dans sa vérité générale. Considéré selon ses propres termes, le spectacle est l'affirmation de l'apparence et l'affirmation de toute vie humaine, c'est-à-dire sociale, comme simple apparence. Mais la critique qui atteint la vérité du spectacle le découvre comme la négation visible de la vie ; comme une négation de la vie... [Lire la sui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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