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Sinnograms Werke
27 août 2006

犹大·阿米亥诗选:耶路撒冷的诗(1988)

耶路撒冷

在旧城的一个屋顶
衣物晾晒在午后的阳光下。
这条白床单属于一个女人她是我的仇敌,
这条毛巾属于一个男人他是我的仇敌,
他用它擦干额头的汗水。

在旧城的天空
有只风筝。
在长线的另一头,
有个小孩;
但我不能看见,
因为有墙。

我们已经举起很多旗帜,
他们已经举起很多旗帜,
想让我们以为他们很快乐,
想让他们以为我们很快乐。

在库克拉比大街

在库克拉比大街
我独自行走没碰上这个好人——
他祈祷时戴一顶皮绒帽
他办公时戴一顶丝绒帽,
都飞扬在死亡的风里
经过我的上空,都漂浮在水面
在我的梦里。

我来到先知大街——空无一人。
而埃塞尔比亚大街——寥寥数人。我正在
寻找一个地方好让我跟你一起生活
为你填满你孤单的巢穴,
给我的痛苦建立一个住所,用我额头的汗流
查对你将会归来的那条道路,
而你故居的窗户,像一个裂开的伤口,
在关闭与开启之间,在光明与黑暗之间。

烤面包的香味从一个棚屋传来,
那是一家店铺在散发免费的圣经,
免费,免费。远胜过一个先知
曾给这些混乱的里巷留下的一切,
当这一切倾倒在他的身上他变成另外的一个人。

在库克拉比大街我独自行走
——你的墓床在我的背上像一副十字架——
尽管这令人难以置信,
但一张女人的睡床将成为一种新信仰的符号。

罗池译稿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Sinnograms Werke
  • La production capitaliste a unifié l'espace, qui n'est plus limité par des sociétés extérieures.... Cette puissance d'homogénéisation est la grosse artillerie qui a fait tomber toutes les murailles de Chine. ...Guy Debord
  • Accueil du blog
  •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
Publicité
Archives
Derniers commentaires
Publicité